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
 首页  重要活动  基层动态  学习资料  他山之石  榜样力量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生生活会

2019年12月05日 11:50 程国辉 点击:[]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12月4日上午,学校在南校区飞天楼61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句话”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德明到会指导并作点评,指导组成员梁方海、姜卓茂参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李幼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领导易忠、刘迎春、罗延忠、罗国湘、胡泽民、詹皖生、杨杰、韦冠武、孙山林,校党委常委葛莉、杨永昌参加会议。副校长李智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学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完成情况以及主题教育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李幼平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李幼平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忠及班子其他成员依次进行个人自我检视剖析。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自我批评直奔主题、开门见山,勇于解剖自己,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赵德明在点评中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带头作用、畅通运行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主题教育开展扎实有序,特点突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确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环节要求,提前动员部署、认真研究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仔细分析典型事例、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

赵德明要求,学校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认真研究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李幼平强调,学校党委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提出的4个方面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强化主体责任,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的整改落实,列出整改清单,做好整改方案。党员干部要敢于直面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难点和问题,不做无所事事的“太平官”、逃避责任的“滑头官”、因循守旧的“平庸官”,凝神聚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行业发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三是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努力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责任,主动瞄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和能力,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围绕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积极投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伟大事业。

 

关闭

  重要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召...
我校两个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幼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师...
  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领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与...
  学习资料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
习近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
习近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
习近平:紧密结合“不忘初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