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
 首页  重要活动  基层动态  学习资料  他山之石  榜样力量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实践活动

2019年11月13日 16:05 王诚楠 图/周志高 点击:[]

11月12日上午,结合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的工作安排,学校组织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纪委办、监察处全体人员前往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的爱莲家祠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廉政建设教育实践活动,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

伴随着讲解员动情的讲解,大家参观了爱莲家祠和爱莲堂,并沿着进士街,依次参观悬挂着“太史第”“父子翰林”“解元”“知州”等匾牌的清官故居,了解周氏家族历代官员勤政爱民、清廉秉正的人物事迹,从中品味江头村这个“百年清官村”的历史传承,感受周氏家族“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爱莲文化,以及“真诚、和谐、积德、行善、奉献”的爱莲家风。周氏家族一直以莲花的高洁品格作为立世准则,秉持着自尊自爱、清廉高尚的本性,给全体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感受到“清官村”历代继承人廉洁高尚的道德品质,了解到周氏后人为什么能有如此坚定的执着和信念。

 

江头村位于灵川县西北,距桂林市区约50公里。是我国北宋文学家、哲学家、理学创始人周敦颐的后裔之村。该村由周氏先祖从湖南道县迁入广西时兴建,已有六百余年历史。全村传承“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贵品德,把“爱莲”的风骨融入族规家训,养育了众多勤政廉洁、爱民惠民、高风亮节的清官,造就了“百年清官村”,现为桂林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江头村历代的清官们以自己的行为在史册上写就了廉政爱民、为民谋利、公正严明、不畏强权的光辉形象,留给后人丰富的廉政文化和精神食粮。

通过参观,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要以江头村的历代清官为榜样,弘扬“爱莲文化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意识,将廉洁自律转化为个人的道德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做贡献。


 

关闭

  重要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召...
我校两个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幼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
  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领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与...
  学习资料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
习近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
习近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
习近平:紧密结合“不忘初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