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
 首页  重要活动  基层动态  学习资料  他山之石  榜样力量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幼平书记为学生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16日 13:56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勇担责任,11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幼平为180余名学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知感恩 守情怀 勇担当 争做新时代学生党员先锋”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幼平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的初心和使命,从古代中国灿烂文明到近代被动挨打再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进程展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不忘根、不忘恩、不忘本”。李幼平指出,“有思想才能引领未来,有方向才能扬帆远航”,他强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牢记我们应向何处去。“要向着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去,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去,向着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去”。

共产党人为何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李幼平指出,“能否不忘初心,事关党和人民的事业兴衰成败和共产党人荣辱浮沉,唯有不忘初心,共产党人才能行稳致远、铸就辉煌。”“初心能安身立命、初心能无往不胜、初心能精神永驻”。同时,他也指出学生党员中存在一些思想懈怠、动力不足以及先锋模范作用弱化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李幼平号召学生党员们要经常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共产党人的初心,不断校正心里的信仰、脑中的真理与脚下的方向,铸好担当之魂,立好担当之志、练好担当之功、尽好担当之责,以勇于担当的气魄,做好新时代学生党员先锋。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进一步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也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身上的责任与使命。

 

 

关闭

  重要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召...
我校两个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幼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
  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领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与...
  学习资料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
习近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
习近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
习近平:紧密结合“不忘初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